苹果百亿税案胜诉!苹果欧盟130亿欧元罚单事件新进展

2020-07-17 19:04:48 作者: 苹果百亿税案

  7月15日,欧盟一家高级法院作出裁决,驳回了欧盟委员会之前对美国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做出的一项裁决——即苹果多年来从爱尔兰政府享受到了不合理超低税率,必须补交130亿欧元(相当于150亿美元)的历史欠税。据国外媒体报道和分析称,这对欧盟委员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法律失败,未来,作为欧盟执行机构的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寻求新的税收处理方式。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一家高级法院裁定,欧盟委员会未能证明爱尔兰政府给予这家科技巨头某种不公平的税收优势。之前,对于欧盟委员会的裁决,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均表示了不满。

  爱尔兰是欧盟地区的低税率国家,该国利用低税率吸引外资,大量的美国科技巨头们把欧洲总部设在了爱尔兰,在该国大量雇佣工作人员,这些公司也会把欧洲其他国家的利润转移到爱尔兰,以享受优厚的所得税税率,并进一步把爱尔兰作为一个“跳板”,把营业利润转移到全世界的避税天堂。欧盟委员会对于苹果公司历史欠税的调查,正是基于这样的一个大背景。

  对于这一法庭裁决,欧盟委员会可能在两个月提出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