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界敲响警钟!又一艘美军准航母失火,美媒直言:漠视带来恶果

2020-07-26 18:10:20 作者: 为世界敲响警

【编辑/作者 祁连军武栏目 天光/魔魔】

前言:美国现在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烧一艘又一艘。在"好人理查德"号燃烧了整整四天火势终于得到熄灭时,另一边又传来"基赛尔"号攻击舰在船坞进行维护时不慎着火,所幸军方出警迅速,才没有造成第二个悲剧。

"好人理查德"恐面临消失

美国人民不但要面对随时降临在自己身上新冠肺炎,还要时刻担心自家后院起火,这火是真火,可怜"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深夜突发大火,400多名救火人员参与救援,而起火原因至今未找到。

再被大火吞噬后,其现场被烧成渣也不剩惨状让军方心疼,高达1000度大火横扫船上桅杆和造价昂贵电子设备。据悉,这艘巨大舰艇虽然船身结构被大火保留下来,但也逃不过超高维修费,最坏结果是可能会面临销毁解体,永远沉没在冰冷太平洋深处。

"好兄弟"也难逃劫难

坏消息接踵而至,在理查德号火势得到基本控制后,据环球网报道,又一艘美军准航母失火此次着火是和理查德号同为"黄蜂级"的两栖攻击舰"基赛尔"号,两者规模大小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只不过前者主攻太平洋战场,后者主要服务大西洋舰队,两兄弟一东一西,像是提前说好了,颇有"隔岸观火"味道。

而它起火原因据说是电焊工在进行工作时飞出的火星点燃了地下塑料制品,从而引发一场小型火灾,所幸船上消防设备及时响应,才没有造成更大损失。受此接二连三火灾影响,这家位于诺福克海军基地的造船工厂及其维修公司被停业整顿。以此配合调查接下来可能出现安全隐患,排查生产过程中技术问题。

监管意识不到位,美国尝恶果

偌大舰艇上无疑会有很多易燃易爆武器弹药和燃油等,而这些物品的安全恰恰决定了该艘船只寿命,所以消防安全无疑成为重中之重,只是美国海军近几年来一直选择视而不见,才导致悲剧接连发生。

美国媒体将其描述称:漠视带来恶果,他们认为诸如"好人理查德"号惨剧并非个例,事实是在历史上美国海军军舰就多次因消防管控不到位导致火灾发生,蒙受了巨额损失。现在看来,美国海上军队消防意识依旧不到位,除了可能损失一艘航母以外,还使其太平洋战场上势力大大打了折扣,因此此次事件无疑也是在为各国敲响警钟,重视军舰消防安全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本文由《祁连军武》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