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黄鹤楼除了复古的亭台楼阁,还有什么?大家看完就懂了

2020-08-26 19:11:44 作者: 湖北武汉黄鹤

湖北武汉黄鹤楼除了复古的亭台楼阁,还有什么?大家看完就懂了

湖北武汉,有个地方,不管你有没有去过,或者说到过武汉,基本上都不会对它感到陌生。而这个地方,它的名字叫黄鹤楼。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原因是因为,黄鹤楼不仅是武汉的知名景点和地标性建筑物之一,也是大家语文课本里面会学到的与它有关的那些诗篇。比如,那首烂熟于心的诗篇:“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蛮多人对黄鹤楼抱有很高的期望。有关它的评价,也是喜忧参半。但是,不管你心中的那个黄鹤楼是个什么样子。其实,对于黄鹤楼,真的是只有复古的亭台楼阁吗?要想知道这个答案,沿着这条小道,也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地方,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回答。

可能好奇的朋友就会问了,这个地方到底是在武汉哪里呢?那里到底有哪些风景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好奇,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的那些事。首先,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些人物雕像,就是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里面的重要的人文景观之一。类似的人文雕像,在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里面还有很多。它们通过雕像这种艺术手法,形象生动地向大家展现和描述了我国从古至今对于酒的喜爱之情。

其次,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位于武汉市汉阳区。而且,它是3A级旅游景区。这次湖北A级景点免门票的活动,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也在其中。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既是酒文化的博览园,也是对黄鹤楼的一种文化和品牌延展。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名人酒窖,就是它的酒文化场馆的重要组成部分。

沿着这个写着名人酒窖的地方,往大门里面继续前行,大家应该可以看到一些大型的酒坛。比如,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些酒缸,就是它的一部分。而且,在这个酒缸上面,每一缸都有一个自己的编号。

不仅如此,由于这些酒缸存储的白酒度数和年份的不一样,因此它们散发出来的味道也不一样。沿着这些存放白酒用的酒缸附近继续前行,不仅可以看到眼前这些与酒有关的视觉盛宴,还能闻到阵阵令人陶醉的酒香。

如果说,对于白酒或者与它有关的酒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位于武汉的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或者说值得去逛逛的地方之一。虽然说,它不属于我国的四大名酒。但是,由于它对黄鹤楼进行了一个很好的文化延展。因此,对于黄鹤楼以及与它有关的那些品牌和文化故事感兴趣的朋友,这里也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地方之一。还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家现在看到的存放在酒窖里面的酒坛,基本上都属于私人订制的白酒,36000元一缸。

欣赏完位于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的酒窖以后,在酒窖外面的世界同样也非常精彩。比如,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人物雕像,就是其中之一。它也是通过人物雕像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一段与李白和酒有关的历史故事。当你看到眼前的这幅画面的时候,是否会想到李白的那首经典的与酒有关的诗篇呢?

最后,在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里面,还有很多类似的雕像艺术作品。比如,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雕像,就是其中之一。它们基本上每个雕像,都在讲述着一段与酒有关的故事。当然,对于黄鹤楼而言,除了复古的亭台楼阁以外,还有与它有关的酒文化,以及烟文化。它们不仅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宣传作用,也是对黄鹤楼的另一种文化延展。如果说,对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先收藏一下。等以后有时间了,再出发。带着她(他),或者亲朋好友一起,好好的拥抱和感受一下,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所带给大家的这些与酒有关的文化和视觉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