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上挂着一只黑色电脑包 好心市民报警后物归原主

2020-08-26 19:12:24 作者: 共享单车上挂

扬子晚报网8月26日讯(通讯员秦公轩记者陈勇)2020年8月20日晚七时许,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辖区市民陈女士报警电话,称自己捡到了别人遗失的电脑包,希望民警可以帮忙寻找失主。

刘先生赶到警务站领回遗失的电脑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到报警人陈女士家中了解情况。陈女士告诉民警,晚上下班回家到小区门口,发现一辆共享单车上挂着一只黑色包包,打开一看里面还有一部电脑,她等了半天也没人来寻找,就将包带回了家。回家后,她将包里仔细检查了一下也没找到有用的失主信息,于是就报了警。

民警对陈女士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了肯定,随后将包带回警务室继续寻找线索。再次将包内物品检查后,民警发现小夹层里有一张名片,于是尝试拨通电话,对方表示电脑不是自己的,但可能是一个朋友的,可以帮忙联系对方。

一个小时后,失主刘先生来到了淮海路警务工作站认领他遗失的电脑包。原来,他和陈女士同住一个小区,下班骑车回家的时候,就将电脑包放在车篓子里,到达目的地后就锁车直接回家了,根本没想起还有电脑包这么回事,等接到朋友电话才想了起来。面对失而复得电脑,刘先生向警务站民警和陈女士都表示了感谢。

像刘先生这样的“马大哈”还有很多,民警告诉记者每天都要接到好几起这样的警情。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重要物品,千万不要随意放置。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