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有我 | 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网格民警物归原主

2020-08-26 22:45:23 作者: 文明有我 |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一种体验

上一秒还记得见过的东西

下一秒就莫名其妙的找不到了

这丢三落四的坏习惯

也是让我们伤透了脑筋

近日

市民侯先生就将自己的钱包丢失

幸亏遇到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网格民警及时物归原主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我们从小听到大的童谣,一直教导人们要懂得拾金不昧。近日,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拾金不昧的善举就发生在一个普通的市民身上。

8月21日下午13时许,观山湖公安分局网格警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巡逻工作,当执勤车巡逻至长岭南路时,一位骑着自行车的市民敲开车门,向网格民警讲述了他在金海域门口一辆共享自行车上捡到一个挎包。

接到热心市民的报警后,值班民警周大宏接过挎包,在执法记录的镜头下打开挎包一看,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及一些其他证件。值班民警心想,这么贵重的物品都丢失,失主一定很着急。随后,值班民警通过挎包内的身份证很快便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告知他到世纪城派出所领取。

大约10分钟后,失主侯先生来到世纪城派出所认领失物,网格民警通过核验身份信息后,便将挎包物归原主。

失主侯先生看到挎包失而复得,而且所有证件都在里面,十分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网格民警和热心市民帮我找回挎包,并表示一定将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