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在家中犯病 众人合力从三楼抬下送到救护车上

2020-08-04 21:51:35 作者: 八旬老人在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上午,在郑州市丰产路一小区里,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突然犯病晕倒。由于老人家住三楼,楼上没有电梯,家人只好下楼找人求助……

8月4日上午9时25分,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张振伟和徐晓晨,巡逻到丰产路塑料厂家属院时,突然听到有人叫喊,扭头一看,只见一名中年男子慌慌张张地从小区跑出来,说家中八十多岁的老父亲突然犯病,需要帮忙。

队员立刻跟着男子上到三楼,发现屋中的老人躺在那里目光呆滞,不会说话,不会走路。家人说已经打过120了,只是没办法把老人抬到楼下。由于老人体型较胖,两个人很难抬动,更别说抬到楼下了。队员安慰老人不要着急,等120急救车过来就抬他下去。

据老人家属介绍,老大爷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近期天气闷热,让老人感觉很不舒服。今天上午,老人在家中突然犯病,让家里人焦急万分。

5分钟过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经医生初步检查,认为是突发脑梗,需要立即送到医院抢救。队员们随即上前,帮忙用担架把老人从三楼抬下去。因老人较胖,众人费了好大的劲,才小心翼翼地把他从楼上抬到楼下的救护车上。临走时,老人的家属十分感激,向队员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