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男子爱上一“平面模特”,赶去见面时却发现不对劲…

2020-08-04 21:51:20 作者: 济南一男子爱

本文转自【山东商报】;

今年4月初

济南市民李先生报警称

自己通过网上下载的一款交友软件

认识了一个名叫“张某卓”的女子

陆续被其骗走2万余元

到底咋回事

李先生说,对方自称陕西人,是一位平面模特,而在聊天中看到对方发来的照片和视频后,李先生也很是心动。 于是,在李先生的要求下,双方发展为网恋的男女朋友关系。接下来,李先生深陷在了热恋的憧憬中,对女子提出的各种要求基本是有求必应。

据李先生讲,女子先后以“家人生病住院”、“自己需要用钱”等多个理由让他转账,多则几千,少则一两百,就这样陆陆续续转给了对方2万余元。 之后李先生提出见面,女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实在推不过去后只好同意见面。而接下来,赶到西安的李先生并没有见到期盼已久的女友,反而被对方拉黑了。 直到这时,李先生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随即报警。

接警后,济南二七新村派出所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女子相关信息和银行账号,联合分局网警大队、刑警大队反诈中队进行研判,发现让李先生苦恋几个月的貌美“女友”竟是一个男人! 民警通过研判进一步锁定了嫌疑男子的位置,位于陕西省西安市。

7月9日,济南二七新村派出所成立抓捕小组赶赴西安,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在西安市未央区某小区内成功将嫌疑人张某卓抓获。

到案后,嫌疑人张某卓起初百般抵赖,但在民警出示了铁一般的证据面前,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因为贪图安逸想不劳而获,就在网上下载了一些美女的图片、视频,把自己包装成年轻貌美的女子诱骗李先生上当受骗,用犯罪所得来满足自己花销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卓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在民警的积极工作下,犯罪嫌疑人张某卓将诈骗所得全部退赔给被害人李先生。

嫌疑人张某(右三)将诈骗所得退赔给受害人李先生

警方提醒,网恋虽是平常事却也是很虚幻的,陷入恋爱中的男女都对爱情有着美好的憧憬,但不要被爱情冲昏了头。在了解对方之前,不要轻易地投入感情,更不要盲目地投入金钱,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