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消防千里援雅 协同作战共渡难关 市领导慰问来雅支援的陕西消防指战员

2020-08-26 22:47:08 作者: 陕西消防千里

8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慰问来雅支援抗洪抢险的陕西消防指战员,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为他们送去矿泉水、水果、牛奶、方便面等物资。

8月中旬以来,我市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导致各县(区)不同程度受灾。8月19日,陕西消防救援总队接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调派指令,增援四川省雅安市抗洪抢险。陕西消防第一时间集结精通水域救援技能的142名消防指战员,星夜兼程奔赴雅安。

在雨城区、汉源县等地,陕西消防指战员们全力开展抢险救援,与当地机关干部群众一起帮助医院、学校、企业和受灾村民进行清淤工作。他们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流汗、连续作战的精神,深深感动了雅安干部群众。

宋开慧指出,眼下正值主汛期,依然是险情发生的高峰期,我市地形复杂,一旦发生自然灾害,灾情大,救援难度大。我市将与陕西消防积极配合、协同作战,坚持一盘棋思想,坚持“生命第一,科学至上”,科学有效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来雅支援的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代表表示,感谢雅安的关心和支持,接下来将协同作战,紧急救援,全力完成好任务,不辜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