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好房平台成立 天猫好房要狙击贝壳找房?

2020-09-18 11:16:59 作者: 天猫好房平台

  天猫好房成立,在阿里巴巴和易居共同宣布成立“天猫好房”平台后,外界都判断天猫好房要狙击的就是贝壳找房。面对揣测,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忻说,他很欣赏贝壳的模式,自己与链家、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关系也很不错。

  “但是易居要站在房企服务者的角度去想要干什么。而现在,开发商都想多一种选择。”

  9月17日,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忻毫不避讳地谈论了贝壳,回答了阿里和易居缘何要进行合作,以及这将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带来些什么。

  从未恐慌贝壳

  电商在中国发展了20多年,几乎一切商品都可以线上售卖,但拥有“16万亿新房+6万亿二手房”体量的中国房地产行业,还没有谁真正做到过房地产线上交易。

  从看房、签约、支付到交房都通过互联网完成,这在未来有可能吗?

  阿里巴巴(BABA.US,09988.HK)和易居中国(02048.HK)选择联手,他们共同宣布成立“天猫好房”平台,其中阿里占股85%,易居占股15%,第一期投入50亿元。他们称将构建“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简称ETC),打造不动产全链路交易平台的生态圈。

  阿里方面派出了天猫淘宝总裁蒋凡站台。

  房地产方面则给足面子,阵容异常强大——百强房企中,有60多家房企的董事长或者总裁到场支持,包括万科集团董事长郁亮、碧桂园总裁莫斌、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