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以“简约、便利、效率”跑出持续优质的营商环境

2020-09-18 11:39:50 作者: 荣县以“简约

   一是以“简约”深化改革。以线下“跑一次”为衡量标准,精减办事环节、要件、时限,对全县政务服务事项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再造,再次精简印制214项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和26项惠企政策“一窗兑现”《办事指南》,让群众、企业办事一目了然,达到了办事环节最少、办事流程最优、办事材料最简、办事时限最短、办事效率最高。

  二是以“便利”助推改革。坚持变“端菜”为“点菜”定向放权,全面梳理审批服务事项,充分征求各乡镇(街道)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下放51项公共服务事项到镇(街道),努力做到乡镇(街道)能办的事项不去县上办,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同时积极推行商事登记“审核合一、即审即办”,投资建设“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社会事务“平行审批、证照同发”。大力推广“营商通APP”操作完成企业开办登记等业务,目前通过手机APP完成办件量58件,真正实现为市场主体减负担,为群众办事增便利。

  三是以“效率”夯实改革。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工程建设综合窗口,统一接件、出件,实现“前台受理、后台审核”工作运行机制。大力推行自贡市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和四川政务服务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目前已经录件办理审批23件,节省办理时间60%以上;同时成立了联合审批、联合评审勘验、全程领代办3个工作组,建立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清单,实行“一窗进出”“一窗发证”,实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办理“只进一家门、只跑一次路”。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