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孚转债正股基本情况 万孚转债370482值得申购吗?

2020-09-01 10:35:37 作者: 万孚转债正股

  万孚转债本次募集资金6亿元,转债评级AA,转股价值105.61,溢价率-5.31%,下修条款比较严苛,其他条款比较常规。

  转债信息

  正股代码:万孚生物 - 300482

  所属行业:医药生物-医疗器械Ⅱ-医疗器械Ⅲ

  申购代码:370482(深市)

  转债评级:AA,评级一般(评级越高,代表偿还债务的能力越强 )

  发行规模:6亿,发行规模较小,预计中签率较低

  溢价率:-5.31%(8月31日正股收盘价:98.80;转股价93.55;转股价值:105.61元)

  正股分析

  万孚生物属于医疗器械业下的体外诊断行业,是国内快速诊断(POCT)的龙头企业,专业从事快速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

  受益于新冠检测试剂(胶体金法)出口大幅放量,上半年业绩高速增长,目前公司的新冠检测试剂已在多省份集采中标,在国际上获得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准入,销往70余个国家和地区。

  考虑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和海外持续订单,新冠抗体检测试剂有望继续贡献业绩弹性,同时常规检测试剂也将逐步恢复稳健增长。

  公司是2015年6月上市,目前总市值338.6亿元,当前市盈率53.75,分位点29.5%,低于医疗器械II行业均值,市净率13.07,分位点71.3%,高于行业均值,处于中等值区间。

  业绩方面,公司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25.5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9%,2020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6.0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7.42%。

  公司中报发布之后已经消化了前期上涨带来的估值泡沫,结合正股基本面来看,打新可以顶格上。

  申购建议

  公司的成长性很强,过去的几年的时间里,基本属于增收又增利的状态,今年自新冠爆发以来,公司在多个省市中集采中标,累计增加了8.4亿元的营收。 从ROE表现来看,公司一直属于非常赚钱的行业,盈利能力相对比较稳定,常年18%-22%。 公司虽然各方面表现优异, 但现金流整体比较一般。 整体来看,建议申购,当前6个亿的规模,不算太大,小伙伴们检验手气的时候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