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办信用卡哪个银行好?什么卡容易办理

2020-09-01 10:34:41 作者: 新人办信用卡

  新人办信用卡哪个银行好?

  一般来说,新人办理信用卡最好选择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或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多,办业务方便,享受的权益也更为丰富。

  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有6家: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

  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有12家: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

  如果某家银行是代发工资行,或者在某家存款、理财业务比较频繁,追求比较高的授信额度的话,首选该家银行作为办卡行。

  如果不追求高授信额度,比较看重年费的高低,一般发卡行都会提供有效期内免年费或刷卡免年费的信用卡产品,这一点不必纠结在哪家银行办理。

  如果有特定的想要追求的商旅权益、吃喝玩乐权益、购物权益等,办卡时可以更注重选择卡片,而不是选择发卡行。

  总结来说,新人办信用卡选择全国性的大型商业银行比较好,各地都有营业网点。其次是最好选择离家比较近的,因为首次办卡需要面签。如果追求比较高的授信额度,首选代发工资行或者办理存款理财业务比较多的银行办理信用卡。

  需要注意的是,新人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注意按时还款,信用卡的授信额度、年费、权益还在其次,因为信用卡逾期会影响个人征信,不利于日后信贷业务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