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割让未收回的领土之一,发生过这一惨案,3万多人无一幸免

2020-08-26 19:28:45 作者: 中国被割让未

中国有着几千年的文化,古代朝代的更迭,中国的版图也有着很大的变化,一直到现在,变成了现在的雄鸡样式,说起来中国到了后来也割让了不少土地,其中一地区成了百年遗恨,那就是江东一带,来看看怎么回事吧。

说起来江东这个地方,在历史上指的是江南一带,史料中有记载,江东是南京、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地区,长江本是自西向东流的,然而在芜湖到南京之间,拐了个弯变成了西南流向东北,这些地方都在长江的东面,所以叫做江东。大家都听过一句话,就是项羽说的无颜面见江东父老,说的江东,也指的是这一片地区。这个地区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中国最先进的地方,曾经杜牧、李商隐的诗中之就有写到江东子弟多才俊等诗句。不过我们今天说的,并不是这个地方,那是在中国的最北边,也有一个地方叫做江东,这一代地区也是有好多个县组成的,那就是古代黑龙江以北,叫做江东六十四屯的地方。

在历史资料有记载,古时候这个江东64屯,那就是中国的领土,从唐朝开始一直到清朝,这个地区三千六百平方公里,世世代代都有中国人生活,因为当地有六十四个村庄,所以就叫做江东六十四屯。在1858年的时候,这个中国人生活了几千年的地方,成了别人的了。当时黑龙江有个将军叫做奕山,这个人一时臭名远扬,就是因为他私自和沙俄签订了个《瑗珲条约》,把这个地方给了人。当时清政府是不承认的,因为这个人私自签了条约,于是就把他给罢官了,虽然这个地方已经成了别人的,但是这块土地上,可还有三万多名中国人在这里生活,但是沙俄却想让这些中国人走开,于是惨剧就开始了。

在1900年的时候,沙俄的军队在这里制造了海兰泡惨案,和江东六十四屯惨案,他们把这里所有的中国人,只要是中国人,全部都赶下了黑龙江,有的就直接杀掉了,后来这地就再也没有中国人了。这个地方,也是百年遗恨的地方,当时就是因为清政府的落后,导致别的国家野心勃勃,这么残忍的对待我们的国民,也希望大家一定要记住,落后就要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