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到底是怎么死的?死法太过愚蠢,难怪史书都不好意思记载

2020-08-05 03:21:48 作者: 李世民到底是

中国历史上最强大的王朝,非唐朝莫属。公元618年,高祖李渊建立大唐,无论是经济、政治、文化还是军事方面,与世界各地同时期的国家相比,大唐都是遥遥领先的。到了太宗李世民时,更是达到了同时期封建时代的顶峰,李世民甚至被四方蛮夷尊称为“天可汗”,使得大唐成为了真真正正的“天朝上国”。

按照封建时代皇位继承的规矩,本不该李世民继位的,他违反了封建时代的伦理道德,杀兄逼父,才成为了大唐的皇帝,这也成为了他日后的一个污点。公元626年7月2日,也就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李世民发动了著名的“玄武门之变”。

他亲手杀掉了自己的哥哥,也就是当时的太子李建成,然后逼着李渊退位,自此君临天下。虽然上位的手段令人不齿,但不可否认他是中国历史上最优秀的皇帝。李世民当上皇帝后,善用贤臣,有凌烟阁二十四功臣帮助他治理天下。

与大多数皇帝不一样的是,他能够听进去反对的意见,并不会因为别人忤逆了他而生气。正因为如此,李世民所作出的政策决定,往往都是逻辑严密,实行性较强的。整个大唐在他的治理下,呈现出一片祥和盛世的氛围。人终有一死,就算是李世民也不能逃脱这个定律。

在古代,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是比较短的,大部分寿命都在40到50岁之间,能够超过60岁都很少,更不用说70岁了,否则也不会有“人活70古来稀”的说法了。李世民生于公元598年1月28日,卒于公元649年7月10日,仅仅活了51岁。

他早年帮助父亲李渊打天下的时候,南征北战,虽然战功赫赫,却落下了一身毛病,在年轻力壮的时候,这些毛病可能看不出来,但人老了以后,随着身体各方面机能的退化,各种毛病就一下子全部显现了出来。李世民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他当然不想这么早就离开人世,于是开始追求各种灵丹妙药。

说到这,还有一个小故事,根据考古学家李蕃的考证,有文献记载李世民晚年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做梦,梦到了一个寿命已达两百岁的方士,叫做那罗迩婆婆寐,他给了李世民一颗丹药,说可以延年益寿,李世民想都没想便服下了这颗丹药。

这虽然是一个梦,但是在李世民做完这个梦之后身体却变得越来越差了。他开始变得和秦始皇一样,到处派去为自己寻访各种丹药,还让童男童女去海上寻访传说中的仙山,这些手无寸铁的小孩子,最后自然是逃不过海洋的吞噬。

不过,史学家司马光在《资治通鉴》里面,却有不一样的记载,里面说李世民至始至终都没服用过那些丹药。但不管怎么样,有一点可以认定,那就是李世民是病死的。至于是得的什么病,史书没有记载,我们也无从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