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趵突泉有多久的历史?有哪些名人留过诗词?

2020-08-05 02:15:47 作者: 山东济南趵突

山东济南趵突泉,历史悠久永流传;72名泉不简单,2700年历史很赞!大家好,我是风云, 从小就生活在济南的我,对于济南的趵突泉,再熟悉不过了,特别是到了夏天,一场大雨或者暴雨过后,泉水咕嘟嘟的往外冒,仔细听会有泉水叮咚的声音,这样的景色很让人流连忘返。

济南人对于趵突泉,黑虎泉甚至是大明湖等,都有着特殊的情感,一代代人在泉水的养护下,济南这座城市也越来越文明,越来越有文化底蕴了。为了保护趵突泉的泉脉,济南的南部山区更是成为了后花园,金山银山希望未来发展的更好。那么有哪些名人留过诗词呢?

不光现代人们对于趵突泉很重视,在古代的历史文化长河中,很多文人骚客对于趵突泉也是情有独钟的。

不必说弘历写的《再题趵突泉》中,“济南城南古观里,别开仙境非尘市”;

也不必说乾隆在《珍珠泉》所写的“济南多名泉,岳阴水所潴。其中孰巨擘,趵突与珍珠。”单单是汪广洋写的《趵突泉》“济南泉有七十二,趵突泉当第一流。山谷幽深开虎穴,水心明白现鳌头。”就让我们感受到了趵突泉的与众不同。

不知道大家,还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和观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