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劝将军:造反必败!将军:我能活多久?大师:你我活不过今天

2020-08-05 03:20:14 作者: 大师劝将军:

古往今来,一直都不缺能预言未来的神机妙算之人。最著名的当属诸葛亮,当年赤壁之战前夜,诸葛亮大摆七星阵给周郎借来了东风。若不是他对天气的精准预测,赤壁之战谁输谁赢还两说。更别提后来的3条锦囊妙计助刘备入赘东吴后成功脱身,以及所著的那本预言奇书《马前神课》。

还有刘伯温,他撰写的《烧饼歌》更是将朱元璋登基以及明朝后续的发展预言得无比准确。据说刘伯温除了会观天占卜,还会些奇门遁甲之术。也难怪他成了当年朱元璋麾下的第一谋士。

今天笔者要说的这位既不是诸葛亮,也不是刘伯温。不过,他的预言算命才能一点都不亚于前两者,他就是两晋时期,成功预言了自己死期的郭璞。

郭璞何许人也?比起神算子这个头衔,他更为人所知的是两晋时期著名的文学家。他在文学上的建树颇丰,不仅给《周易》和《山海经》写过注释,还一手创建了游仙诗体。虽然如今传世的不多,仅14首,但篇篇都是精品。除此之外,郭璞还是我国古代风水学著作《葬经》的作者。可见,郭璞当年的造诣还是颇高的。

而他在算命这块,也是相当了得。他不但预言了庐江太守胡孟康离开后,庐江的路线。还准确预言了后来的五胡乱华和八王之乱。乍一看,郭璞俨然是从现代穿越回去的。甚至在后来,郭璞还准确预言出了自己的死期,这在历史上绝对是头一回。

而郭璞的死还得从一位叫王敦的人说起,王敦乃是晋朝时期琅琊王氏家族之人。这个琅琊王氏乃是两晋时期最具权势的大家族,朝中半数以上的官员基本都有琅琊王氏的影子。而王敦堂弟王导更是陪晋元帝一手建立东晋的功臣。如此光环下,王敦年纪轻轻就被封为了将军。

也是因为年少成名,再加上掌握了长江中上游地区的兵权,王敦眼里可谓目中无人。后来晋元帝忌惮王氏兄弟的势力,想要从官职上削弱两兄弟的影响。王敦听闻后,更是带着军队直接挥师北上,将朝中异己铲除后,自己当了宰相。

不过,王敦对此仍不满意,他突然想到,为何索性不自己当皇帝呢?于是,他便找来神算子郭璞,想要咨询一下起兵后的结局。没想,郭璞冷冷回了他8个字,即“明公起事,必祸不久。若住武昌,寿不可测。”

什么意思呢?即如果要造反,绝对活不了多久。如果按兵不动,则可福寿连绵。王敦一听这话便生气了,其实,他找郭璞来只是为了寻求一个心理安慰。他要的就是郭璞对他说“成功”的那句话,结果却得到这样一个回应,他自然怒不可遏。

盛怒之下的王敦又反问郭璞“那你知道你自己还能活多久吗?”郭璞从容不迫回答道“你我都活不过今天”。王敦更加生气了,原本他还想故意让郭璞出丑,明天再处死他。结果回到营帐后越想越气,当天中午就令人将郭璞带到郊外荒坡两棵柏树下给斩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棵柏树和刽子手的名字,郭璞也都算到了。

当然,王敦并没有和郭璞死在一天,不过也没有蹦跶多长时间。他不听郭璞劝告迅速起兵造反,仅过了2个月便兵败自杀,死后还被乱军开馆剖尸,无不凄惨。而他临死时,想到郭璞的预言,会不会感到一丝丝后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