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强的十大猛人,吕布只能排到第七位

2020-08-26 18:32:10 作者: 历史上最强的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在中国古代历史上,从军武勇之人都希望能够变成当世第一,在春秋战国、楚汉争霸、三国等浊世,相信是战将们上场的最好时代,今日就给大家梳理一下中国古代十大猛人。

第十名:三国时候--关羽

关羽是刘备的结义弟兄,为人不但忠义其身手更加是在三国时代冠绝群雄,关羽不单取得过“万人敌”和“威震华夏”的名号更是被那时魏国的大臣刘晔称赞为“蜀,小国耳,大将唯羽”,因此,在蜀汉阵线其中关羽是武将第一号角色,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关羽 一样具有高超的军事指挥才能,可是大意失荆州却成为了他最大的遗憾。

第九名:春秋战国时期--养由基

养由基是春秋时期的楚国将领,也是中国古代著名的神射手,据记载他能在百步之外射穿作为记号的柳叶,还可以一箭射穿七层铠甲,“百步穿杨,箭不虚发”这些成语所有出于于养由基。他还有一个绰号叫“养一箭”意为一箭便可以定输赢。

第八名:南北朝--杨大眼

杨大眼,原名当前早已无法考证,中国南北朝时期北魏孝文帝、宣武帝时期名将,杨大眼是当时甘肃地区的仇池头脑杨难当之孙,杨大眼善于奔跑,骁勇善做,眼睛比较大,所以被称为“大眼”,敌人特别害怕他,听说“眼如车轮”杨大眼跟随孝文帝交战四方战功显赫被封为直阁将军,加封辅国将军、游击将军等,是当时头号猛将。

第七名:三国时期--吕布

拥有方天画戟和赤兔马的吕布是不容置疑的三国时代第一战将,在三国的民间排行中流传着“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里头吕布就是第一位,吕布也获得了“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的美名。不过吕布一生之中并没有斩杀过三国时代的一流将领,这也让吕布的排名不能再前进。

第六名:南宋--杨再兴

杨再兴是当时有名的猛将,后跟随岳飞与金朝打仗,曾试图匹马单枪冲击擒拿金兀术,就算没有成功也能全身而退,在对抗金朝部队的种种作战以后也是杀得对方横尸遍野,为金人所惧怕,是当时难得的猛将。

第五名:唐朝--薛仁贵

薛仁贵是山西人,是当时大唐的名将,著名的军事家,薛仁贵戎马生涯,惨败九姓铁勒,降顺高句丽,粉碎突厥勋劳卓越,留下了善策息兵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爱民象州城,脱帽退万敌等等传说故事。

第四名:南宋--岳飞

作为南宋时期无比杰出的将领,他重视人民的抗金力量,倡导黄河以北的抗金联军和宋军互相协作,以光复失地。不仅在策略上有独特看法,岳飞治军的故事也非常出名,奖罚分明纪律严重,他的岳家军号称“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打虏”深得民心,而他的对手,金朝方面也不得不感慨“撼山易,撼岳家军难”而岳飞也是一贯主张主动攻打强大的金朝的将领,是南宋初年唯一组织大规模进攻的将领。

第三名:唐末,五代--李存孝

李存孝是突厥人唐末至五代的猛将,武艺不凡,在《残唐五代史演义》中锐不可当,攻无不克,真为第一猛将。李存孝是当时晋王李克用的义子,因为排名第十三,所以大家名称他为“十三太保”也是兄弟中最出名的一个。前人有言“王不过项,将不过李”其中的李所指的就是这位李存孝。

第二名:十六国--冉闵

冉闵出身卑微,后建立冉魏政权,在最后一次作战中,冉闵将军分粮给百姓,单独引领一万军队去边陲争粮,被鲜卑十四万雄狮包围,但是冉闵的军队骁勇善战拼死保护冉闵突围,冉闵在这次战斗之中,自己就斩杀了三百多名敌人,但是因为战马过分劳累体力不支,冉闵最后被俘,冉闵被杀之后,被追封为武悼天王。

第一名:楚汉--项羽

项羽是楚国大将项燕的后人,出身望族,自小就天分异禀勇猛过人,兴兵之时只凭仗仅仅的八千子弟兵就掀翻了秦帝国的巨轮,亲手掩埋了秦帝国。但是他最终败在了刘邦的手上,对于项羽的勇猛和军事才能,清朝文豪李晚芳就曾说过“羽之神勇、千古无二”

无论是勇武能力还是军事指挥,还有许多的古人在历史长河中占领着一席之地,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