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面临就业另有一个选择,你想到了吗?

2020-07-25 07:03:15 作者: 励志!面临就

不论是毕业生还是已经工作过的求职者。在找工作时你有另一个选择可以考虑,你知道吗?其实它就是考研,提升自己的学历。

了解考研

考研的人数逐年升高,2020年考研人数341万,2021年预计考研人数会达到410-480万人,预计比2020年增加了将近100万人。但同时全国各高校也进行了扩招,但是扩招人数预计不会超过5万。

积极正能量教育高考中考考试成功,希望黎明积极努力拼搏奋斗正能量励志概念背景图片

这些数据显示的是什么?考研真的有那么难吗?这些数据显示了考研人数逐年增多,每年的考研生不仅仅有应届毕业生、往届生、社会上的失业人员、还有可能是在职人员为提升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

那么这么多人选择考研,考研就一定会很难吗?从很多成功上岸考生的经验来看,难只是一方面毕竟是选择性的考试,但是最重要决定是否成功的是学习时长,学习效率,解题训练的高强度,考研知识点的全覆盖。

如何选择

那么如何选择考研呢?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另外考研还分学硕和专硕。

学术型硕士顾名思义就是比较注重学术,从培养模式来看也是比较倾向于培养研究型人才,学术型硕士有一部分毕业后会继续读博进行科研方面的工作。

专业型硕士显而易见就是为了匹配将来职业上工作上的要求对你进行培养,因此从课程设置上来说偏向于让你了解一些基础的市场、行业知识,更多的需要通过实习实践来逐渐与行业接轨。

有些人会疑惑学硕和专硕毕业证书会不会不一样?全日制专业硕士即学术型硕士是和普通的硕士一起参加全国统考!但是在考试科目不一而已,具体科目有什么不一样,请参看自己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必须提醒的是专业硕士毕业后和学术性拿到的毕业证书是一模一样的。

人生规划

人生规划对一个人来说,不论是学生时代的发展,还是职业生涯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善于发展自己的潜能和智慧,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来发挥自己无限的可能。

在人生规划中就业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每一个人都是有多种多样选择的去创造自己的生活,不要去局限自己的想法给自己的人生划线。海宁79岁“考生爷爷”七站考研,你会发现奋斗是幸福的。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78岁高龄的海宁“爷爷考生”邹伟敏,又如往年那样奋斗在考场上,考生爷爷报考的是浙江理工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

你还在犹豫自己不行吗?是不是做某件事年龄太大了?某件事我没技术和能力去做?少做无用功去主动的了解和学习,规划好自己的生活,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就业还是问题吗?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