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东区: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0-07-25 07:02:34 作者: 米东区:社区

近日,米东区西路片区新园社区第一书记饶泽华一早就出了门,来到辖区79岁的老人马新杰家走访看望。

进到屋内,饶泽华就和马新杰唠家常,详细询问老人有没有需要帮忙的。老人提起饶泽华,就是感谢。他说,一天前,自己的孩子进不了家门,多亏了饶泽华送钥匙。

原来是7月20日晚上,老人在石化片区独自居住的儿子不小心把自己锁在了门外,没有办法进家门。幸好老人有一把备用钥匙,但却送不过去。

焦急的老人将情况第一时间告知社区,饶泽华二话没说,开着车就去送钥匙了。由于天太黑看不清楚,老人又无法说出准确位置,社区工作人员边走边问,终于把钥匙送到了老人儿子手中。

马新杰说:“年纪大了,天又黑,一着急就想不起儿子住在哪栋楼了。工作人员陪我找了很长时间,一点怨言都没有,真是打心眼里感谢他们。”

新园社区还成立了爱心电瓶车服务队,每天入户为辖区各族居民送菜、送药。

爱心电瓶车服务队早上7点左右就开始工作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天能充2-3次电,基本上每天下来能跑十几次。

社区副主任王桂娟说:“我们每天都会接到居民各种诉求电话,我们就骑上爱心电瓶车帮他们买菜、买药等并送上门。”

这两天,芦草沟乡东苑社区的居民王燕平发愁的事没有了。一年来,她为辖区140多位居民找了一份兼职工作——在家中帮助服装厂为制作好的衣服缝上串珠。

疫情防控期间,无法从工厂拿货。社区和工作队知道情况后,主动联系到她,并安排志愿者去工厂帮助她拿货。

没两天,王燕平家的串珠和衣服等货源就储备充足。王燕平和志愿者通过微信线上联系居民,将串珠和衣服送到每位居民的家中。

王燕平说:“这段时间,工作队和志愿者们帮了我大忙,不仅解决了工厂的用工需求,也让居民这段时间可以继续打工赚钱,只要居民交上制作好的成品,我们就及时结算工资,最高的一个月可以拿4000元的工资。”

居民马龙英说:“我已经缝串珠一年多的时间了,平常在家一边带孩子一边缝串珠,也能赚赚零花钱。原本以为拿不到串珠材料和衣服就没办法继续工作了,在社区和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缝串珠的工作一点没耽误。”

米东区建设局驻东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姜红军介绍:“为了不影响居民正常在家缝串珠,我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帮王燕平从厂家拿回串珠材料,然后通过微信在线上对接好样式、款式,按照每户的需求,再把材料送到对应的居民家中,一方面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可以在家中增加收入,同时也丰富了居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