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一旅客电梯上摔倒,安检员化险为夷

2020-08-29 12:12:52 作者: 有惊无险:一

8月24日,一位女士在南充高坪机场乘坐电梯时不慎摔倒,幸得现场安检员及时按下紧急按钮,及时化险为夷。

监控画面显示,事发当天下午6时03分,高坪机场候机大厅,一位女士在通过安检后,准备乘电动扶梯前往二楼的候机大厅。当时她右手拖着一个行李箱,左手拎着两个塑料袋,肩上还挎着一个提包。这位女士刚乘上电梯,因为行李牵绊站立不稳,瞬间摔倒在电梯上。

当时正在执勤的安检员王波见此情景,立即跑过去按下了电梯紧急按钮,扶起这位女士后,并联系机场医务室医生。经过初步检查,该女士并无大碍,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取回行李后便安全离开。

王波介绍,因为机场经常开展安全培训,有时也会进行安全演练,所以当时看到这位旅客摔倒时,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冲过去按紧急按钮,所幸这位旅客没有受伤。

高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杨钦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