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少年负气离家出走失联5年 苏州吴中木渎警方助母子团圆

2020-08-29 11:26:47 作者: 山西吕梁少年

年少轻狂,15岁的小李负气离家外出闯荡,五年多没有和家里联系。直到最近,在吴中公安分局木渎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离家多年的小李终于和母亲相聚。8月26日,母子二人将一面“离家走失五年整 一家团圆感党恩”的锦旗送至木渎派出所,感谢民警的帮助。

“我来找儿子,他可能在木渎。”几日前,木渎派出所接警大厅来了一位神情十分憔悴的女子,她握着民警的手,眼神中满是恳求。民警了解到,李女士家在山西吕梁,相距苏州一千多公里。五年前,儿子小李才15岁就想外出工作,结果家人一致反对。大吵一架后,小李负气离家,从此和家人断了联系。

五年来,家人一直在寻找小李,但始终没有结果。近日,小李的父亲身体状况不佳,一直卧病在床,而小李的奶奶已经八十多岁高龄,身体也不是太好,怕临终前见不到最爱的孙子,一家人都非常急切地想找到小李。

李女士告诉民警,多日前她曾去无锡寻找儿子,当地警方查询到小李在木渎办过居住证。民警根据李女士提供的信息很快查询到了小李的联系方式,但电话无人接听,去暂住地也找不到人。

正当李女士认为此次又要无功而返的时候,第二天木渎派出所传来了好消息,小李找到了,并且也很想见她。时隔五年,两人一见面就紧紧抱在一起,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感谢警察同志,让我们母子团圆了。”找到儿子后的李女士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小李告诉民警,当年年轻不懂事,以为家以外的地方都是海阔天空,离开后才知道生活并不容易。但总觉得混得不好没脸回去。去年来到苏州后,他一直努力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母亲相聚后,他已经向单位请假,准备和母亲一起回老家。(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通讯员 施洁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