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好人,比坏人更需要防备

2020-07-25 21:45:01 作者: 有一种好人,

文|凌小麦

写最暖心的文字,治愈孤寂的心,关注我,温暖你。


真小人是明着坏,你容易防,但伪君子就像是披着羊皮的狼,你很难识破他的真实面目,很难防。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生活和工作中的说话做事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谨防被人算计。

社会像个大染缸,人心复杂,能真心实意和你交往的人太少,不是虚情假意,就是两面三刀。

真正善良的人,从来不标榜自己友善,反而越是缺乏善良本质的人,越希望别人认为他是好人。大千世界,最难看清的就是人心,当你吃过亏后,就会领略到什么叫做人心险恶。

知人知面不知心,不要被表象所迷惑。有一种好人,比坏人更需要防备,别太天真了,多个心眼不吃亏。


善于捧杀的“好人”。

作家桐华曾经说过:“有人可以将恶意藏在夸赞下,也有人将苦心掩在骂声中。对你好的不见的是真好,对你坏的也不见的是真坏。”

并非所有的赞美都是善意的,有的赞美是鼓励,有的赞美则是捧杀,是虚伪的假话。有一种善于“捧杀”的好人,比坏人更需要防备。

“得势莫骄傲,小心被捧杀”,小心那些天天无原则夸你的人。因为真正对你好的人,一定不会只说好话让你舒服。拒绝捧杀,是认清自我的开始。

交友最重要的是品质,最难得的是真诚,社交中要警惕“捧杀”你的好人。那些敢对你说真话的人,才是真正值得你深交的人。

鲁迅先生曾说:“欲置人于死地,可“棒杀”,即打死对方;也可以“捧杀”,即用不停地吹捧,使对方在自我陶醉中完蛋。

干掉一个人最狠的方式,就是捧杀。人贵有自知之明,守住本心,防备那些“捧杀”你的“好人”。不被他们虚伪的语言所干扰,清晰的认知到自己的,才会走得更远。

满脸堆笑的“老好人”。

人际交往中,我们最怕的不是当面和你叫嚣的小人,而是一直对你满脸笑意的“老好人”。

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他总笑眯眯地,给你的感觉是相当的和蔼可亲,美好的笑容。但是也许下一秒,他就想着怎么陷害你。

恰恰就是这看上去很美好的笑容后面,隐藏着可怕的杀机。他用笑,赢得你全面的信任。可他笑里藏刀,恶狠歹毒,让你在没有任何防范的情况下,遭受重创。

别看这些人每天说的尽是好话,实际上心里想的不一定如嘴上说得那么动听,名副其实的口腹蜜剑。在职场上我们一定要认清他们的真实面目,远离这样的好人,才能避免日后吃亏。


小麦寄语:做人,多留个心眼,福虽未至,祸已远离。

人生百种,有君子,也有小人。君子不多,小人却不少。做人就要多留一个“心眼”,谨防小人的陷害。

不怕真小人,就怕伪君子,与人相处多留个心眼。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我们世界更加清净,更加平安。

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人畜无害,可内在里却是个心机婊,把心思藏得很深,有这样一个人在身边,想想就可怕。人际交往中,这种“好人”,比坏人更需要防备。

人心是叵测的,有的人总是戴着面具在众人面前生活着,伪善的背后,往往藏着自己的小九九,令人捉摸不透。

“心眼”对一个人来说,有了并非就是坏事,没有才叫可悲。不长心眼的人,往往容易成为别人算计的对象,自然受气和吃亏的次数也比别人多了。

记住,人心隔肚皮,生活处处要小心,处处要防一手,要不然吃亏的永远是自己。


作者:凌小麦,一个喜欢文字和咖啡的姑娘,很高兴能在我的文字里与你相遇,愿用最温情的笔触,陪你把生活过成诗。特别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致敬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