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点,常熟市碧溪派出所接到一通试图自杀者的电话...

2020-08-29 11:27:16 作者: 凌晨3点,常

8月22日凌晨3点,一通报警电话,让常熟市碧溪派出所的接警员不由得紧张了起来。“我想自杀,这日子过不下去了!”话筒里传来的是这样这句话。“你有什么困难可以和我们讲,我们派出所肯定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你的,千万别想不开!”,接警员一边安抚对方的情绪,一边让值班队员迅速处警,防止发生意外。

不知为何,报警人始终说不清自己在哪,只说他在吴市街上的一座桥边,无奈的辅警队员只好沿着吴市街上慢慢搜索。接警员同时保持与报警人通话,继续安抚他的情绪,确保他没做出过激的举动。

救人如救火,经过漫长的十多分钟,辅警队员总算找到了报警人的所在地。到达后发现消防队也在场,询问后得知是好心的路人看见有人躺在桥边,生怕他有什么危险,于是拨打了119电话进行求助。

辅警队员来到报警人身边,发现他浑身酒气,看来是喝了不少。为了不刺激他,队员开始和他唠家常,通过聊天得知,报警人李先生老家在江苏徐州,独自一人在常熟生活工作两年多了。一年前,他向银行贷款了十几万元,最近银行开始催他还款,但是李先生现在每月的工资只有两三千,没办法一下子全部偿还。而当天银行又来催款,拿不出钱的李先生只好借酒消愁,可哪知道越消越愁。大笔的贷款、微薄的工资、亲人不在身边,种种烦恼,在这一刻瞬间压垮了一个男人的脊梁,让他萌生了轻生的念头,于是来到了街上的桥边,想跳下去一了百了。但是当李先生来到桥边,看着黝黑的河面,却没了跳下去的勇气,于是拨通了110,寻求帮助。

队员听完这些,便开导李先生“贷款可以和银行商量,慢慢还,而且现在也有最低还款额,平日里节省点很快就能还完的。而且你家里也还有老婆孩子在等着你呢,有什么想不开的呢?是不是,我们先送你回去嘛,好吗?”听完队员的一番话后,李先生站起身,点了点头,跟着队员上了车。

由于李先生喝了酒,没办法表述清楚他的住处,队员只好通过技术手段找到了他住所地址。将李先生安全送回家后,李先生站在门口向辅警队员郑重地说了句谢谢,然后转身进屋了,而队员见李先生进屋后,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下了。

警方提示:面对生活的烦恼,要学会调节自己,多和身边人沟通,及时疏通自身的负面情绪,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最重要的是,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没有重来,钱没了还能再赚,命没了是真的什么都没了。(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通讯员 张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