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过后,李村河变了模样,这下可苦了环卫工人

2020-08-05 13:07:34 作者: 一场暴雨过后

刚才和同事闲聊,她说再有两天就立秋了。

翻了一下手机日历,果然,8月7日立秋。立秋后虽然还有秋老虎,天气依旧炎热,但早晚温差大,晚上睡觉还是比较凉快滴。

不经意间,夏天就要过去了。对于生活在青岛的小伙伴来说,这个夏天真是幸福,因为今年青岛的夏天真是太凉快,太凉快了,空调几乎成为一个摆设。

前几天好不容易有点夏天感觉了,清理了空调,换上了凉席,电闪雷鸣过后,狂风暴雨又来了,瞬间驱散了暑气。

8月3日晚上那场狂风暴雨将半个青岛泡在水里,这样的天气,生活在海边的人们家门口估计又捡到海鲜了吧。

真是幸福啊。本人买不起海景房,住在李村河边,自然没有海鲜可捡,不过偶尔也能捡到小龙虾。

昨天下午提着个塑料桶,本来还想去捡个漏。到了河边才发现这场暴雨带来的巨大破坏力。

河边的木栈道两侧挂满了各种垃圾、树叶、植物藤蔓,一块块木头静静躺在木栈道上,这些东西都是河水暴涨时被冲上来的,可以想象当时的画面。

虽然经过了一天时间,部分木栈道还被泡在水里,完全没法通行。

河底更是一片狼藉,不管人工种植的绿植,还是自然生长的水草都被河水淹没,各种垃圾堆积在一起。有大爷正试图用树枝捞起一个崭新的篮球,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这段河道全长有一公里多,光是清理这些垃圾,也够环卫工人忙活几天了。并且天气预报,青岛最近几天还有降雨。

结果小龙虾一个没捡到,鞋子全湿了,衣服也被歪倒的树枝刮破了。

河景房还是差点啊。等俺有钱了,也去海边弄个海景房耍耍,感受一下海鲜被大风刮到窗台上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