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武警:紧急献血救患者 锦旗拉近军民情

2020-08-05 13:07:17 作者: 柳州武警:紧

柳州血液中心向战士李晓鹏赠送锦旗。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明 摄

战士李晓鹏检测血液。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明 摄

战士李晓鹏正在献血。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明 摄

正在训练的李晓鹏。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李灿明 摄

广西新闻网柳州8月5日讯(通讯员 朱嘉彬 张毅文)“小李同志积极献血给我们病人的治疗带来了希望,感谢小李同志的奉献精神,给我们很大的支持与鼓舞,感谢小李同志……”8月3日下午,柳州血液中心的献血服务科科长陈桥年,特地赶到柳州支队特战中队营区,将一面印有“爱心献血救生命,军民连心传真情”锦旗送到战士李晓鹏的手中,连声道谢。

暑热持续,血库告急,一阵电话铃声成了柳州支队某特战中队战士李晓鹏八一最深刻记忆。7月31日中午,一个陌生的电话打到李晓鹏的手机上,“李晓鹏吗?这里是柳州血液中心。”“对,是我。”……

原来是一位74岁的邹老先生,罹患肾肿瘤重病正在柳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先期化疗效果不理想,肿瘤扩散导致病情恶化,需马上进行手术治疗,但是邹老属O型阴性,是罕见的“熊猫血”,血库血液供应不足,极需志愿者献血,协助患者治疗。柳州市人民医院在血液中心数据库中了解到李晓鹏属于这种血型后,立即向他提出献血请求。

在得知此情况后,李晓鹏第一时间向中队主官汇报情况,中队主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上级请示,派专车将李晓鹏送至柳州献血中心进行献血。

一场生死保卫战随即打响。到达献血中心后,机构负责同志立即组织李晓鹏填写信息,检测血液,第一时间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短短五分钟,李晓鹏献出了满满四百毫升新鲜血液。献完血后,他来不及管自己虚弱的身体,悉心询问患者病情,在医护人员答应手术完第一时间向他传达患者病情时,他才深深松了一口气,他说:血液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作为军人我们与人民血浓于水,人民的安危就是自己的安危,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一定第一个挺身而出。

李晓鹏作为特战队员,在比武场上敢于亮剑,敢于碾压一切强敌对手,书写了好男儿的铮铮铁骨;作为人民子弟兵,他与人民血浓于水,把人民安危融入自己的生命,诠释了铁汉子的绵绵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