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交巡警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

2020-08-05 13:06:09 作者: 吉林白城交巡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吉林省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工作中在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及时发现群众困难,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

8月2日晚,白城市内普降暴雨,8月3日6时许,交巡警三大队民警王雷带领辅警巡逻至东郊市场时,在积水中拣到两个机动车牌照,民警们立即返回警务室,为避免车主补办车牌的麻烦,立即通过支队指挥中心查找并通知车主可以随时持行驶证到警务室来领取。当日11时许,两位车主先后来到警务室将车牌领走,对交巡警表示非常感谢。

8月3日上午,铁路医院警务室内王先生带领女儿来到警务室,向全体交巡警表示感谢。原来2日下午,送女儿回家时将手机遗失,发现后向铁路医院警务室民警求助,民警李金潼辅警岑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监控系统发现手机被一名环卫工作拾走,民警们立即联系环卫部门,帮忙找到遗失的手机。

“原本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找到手机,没想到交巡警这么负责,在细微之处真切的感受到了交巡警真正的一心为民。”王先生对民警们非常感谢。

8月3日11时许,有群众到市民广场警务室报警称,在警务室对面的路边有一位老人可能是找不到家了,辅警何闯立即将老人扶回来。当时已经是午餐时间,民警们将自已的午饭让给了老人,老人吃完午饭后告诉民警,自己是全家福养老院的老人,出来后迷路了,并提供养老院的位置在白城市医院以北。民警们通过老人提供的位置进行实地查找,未发现养老院,最终通过网上搜索,在青年北大街找到了全家福养老院,距离老人出行已有四公里远。

民警们将老人送回养老院,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对交巡警的热心救助特别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