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消协:40件吸湿速干衣比较试验 3成多存质量问题

2020-08-05 12:19:58 作者: 北京市消协:

8月5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40件吸湿速干衣比较试验结果,其中12件存在质量问题。MAMMUT猛犸象、奥索卡、特步、361°等品牌的被测试样品出现了吸湿性和速干性不达标的问题。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均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各大电商平台购买,涉及40个品牌中销量较高的40件吸湿速干衣样品,购买价格从47.81元至1499元不等。

经测试,网购的40件吸湿速干衣样品,有12件存在质量问题,主要出现的质量问题有样品产品标识存在瑕疵;耐碱汗渍色牢度项目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吸湿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速干性不符合国家标准。25件样品网页宣传具有吸湿或速干功能而吊牌未标注,其中8件样品吸湿或速干性能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涉嫌夸大宣传。

据了解,在比较试验中,滴水扩散时间、吸水率、芯吸高度等指标反映样品的吸湿性;蒸发速率和透湿量指标反映样品的速干性。

不达标产品如下:

北京市消协提醒消费者,消费者购买吸湿速干服装时要注意产品标注的纤维含量,国内外所开发的吸湿速干纤维的主要材料是聚酯纤维、锦纶、丙纶等合成纤维。消费者购买具有吸湿速干功能的服装时,应索要并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