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连江县支行联合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0-09-18 12:10:28 作者: 农发行连江县

   

 

  ——呵护金融幼苗 营造清郎氛围

  为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精神,积极响应省银保监局《福建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工作要求。农发行连江县支行认真组织员工开展研讨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制定详细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实施方案,并于9月16日与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结对子”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这一活动有效地拓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广度与深度,有助于提升中小学生的金融素养。

  

 

  活动期间,通过应用多媒体教室进一步提高了金融素养教育的成效,多媒体展示以生动形象、生趣幽默的方式进行金融知识讲解,详尽地传授了人民币真假钱币的辨别方法与人民币假币的处置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对真假钱币的辨别能力与应变能力;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游戏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有助于孩子们树立日常金融知识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也激发了孩子们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通过此次活动,农发行连江县支行即体现了服务于民的金融服务意识,也彰显了根植于心的社会责任意识,为正确引导金融消费者保障合法权益、弘扬金融正能量、加强金融素质教育、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张博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