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贵酒 · 我对上海的100种表白”荣获第四届广播超级碗十佳活动案例奖

2020-09-18 15:59:42 作者: “上海贵酒

   9月8日至11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广播创意奖项“广播超级碗”第四届在湖南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域的200余家广播媒体人汇聚一堂共同讲述声音的故事并激烈角逐行业奖项,其中“全国十佳活动案例奖”作为超级碗竞争最为激烈的奖项,评选出本年度全国各大广播媒体学习和复制的优秀范本。《城市留声计划》及《“我的声音你的眼”系列公益活动》等优质内容入选“十佳”,在这十佳活动案例中,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与上海贵酒携手打造的《上海贵酒 · 我对上海的100种表白》城市营销案独具创意,有温度,有价值,有热度,引起各方广泛关注。

  

 

  精彩示范 全国十佳活动案例告白城市

  以疫情期间传递的力量为主题,“上海贵酒 · 我对上海的100种表白”活动是因爱而起,为感恩上海这座城市而倾情策划。在疫情期间,上海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暖心的举措,用强大的城市之爱守护着上海的企业和每一个人,让企业感受到温暖和鼓舞,也让在这座城市里生活的人的人感受到关爱。

  借由520为爱发声之际,上海广播电台与上海贵酒携手,发起对城市的告白活动,感恩上海在疫情期间的守护力,也感恩上海一直以来提供的高的发展和奋斗的平台,并鼓励大家一同向上海感恩,勇敢表达对城市的爱。

  

 

  全面覆盖 线上线下结合,全城热情参与

  为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上海广播电台和上海贵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对活动进行全方位覆盖。上海广播电台利用自身电台优势,通过动感101 FM101.7、Love Radio FM103.7、上海新闻广播FM93.4、第一财经广播FM97.7、经典947 FM94.7五个频率联合发声,全面涉及青春、时尚、新闻、财智、公益等目标人群,用声音的力量,将爱的城市告白活动对上海这座城市人群进行全方位的覆盖。

  上海贵酒也从企业的角度对活动进行宣传,上海的机场、地铁站、公交车等地的黄金广告位随处可见“上海贵酒·我对上海的100种表白”活动画面,在人流量密集和醒目的位置展示活动主题的暖心画面,营造浓浓的爱意氛围,鼓励大家勇敢说出对城市的爱。广大市民热情参与,短短几天,便收集到5000余条真情告白语录。

  

 

  持续发声 创意核心在于527 城市爱的回应

  从“我爱城市”到“城市爱我”,创意的核心在于城市对爱的回应。5月27日当天,“上海贵酒·我对上海的100种表白”活动将城市对爱的回应巧妙地安排在对于上海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这一天是上海解放日,也是上海人民广播日,在这意义非凡的日子里,上海贵酒在黄浦江畔发起了的城市爱的回应亮灯仪式。从特别的520开启,再到有特殊意义的527回应,惊喜设计的活动让上海广大市民为爱持续发声,感情表达氛围也越来越浓烈。

  

 

  5月27日晚,在黄浦江畔的点亮仪式现场,面向全城征集的真情表白录音在现场持续播放,上海广播电台5名当家主播深情诗歌朗诵《上海印象》,沪上知名音乐组合“力量之声”倾情演唱《我们的上海》……大家各自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眷恋与热爱。

  

 

  这是一次真情的为爱告白的活动,也是一次独具创意的城市回应爱的活动,8天爱的真情告白,一次电台与企业的感恩活动,让上海这座偌大的城市与广大的市民形成更加紧密的整体,在特殊的年份里,勇敢为爱前行,为爱奋斗。

  527后,活动通过自媒体和宣传渠道进一步扩散,形成二次传播。

  融合创新,不断探索尝试才能脱颖而出

  好的作品值得回味和传播,广播超级碗“十佳活动案例评选”关注广播行业的热点及焦点,关注每年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和丰富实践。“上海贵酒·我对上海的100种表白”城市营销案例紧跟时代传播思维,从线上和线下对活动进行触达,起到较好的传播效果。

  

 

  “我们不止是广播”。过去一年中,新媒体快速迭代,全国广播业不断精彩发声,经历了从内容到互动,从听众到用户,从线下传播到线上触达,从广告经营到内容变现等一系列探索和尝试。从超级碗“全国十佳活动案例奖”中可以看出,传统媒体主动做出变革,为战略转型做出更多的“破题”之举。

  

 

  作为“上海贵酒·我对上海的100种表白”活动的总策划,上海贵酒助理总裁何林表示,此次活动与上海广播电台形成联动效应,积极营造出感恩社会的良好环境,整个活动有创意、有设计、有温度、有价值,是向城市的一次大型真情表白,也是城市爱的回应的创意尝试。上海贵酒是立足于上海的创新型白酒企业,在全国布局白酒产业,未来上海贵酒将持续注重创新精神的体现,为新时代活动传播注入活力。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