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首家万亿科技巨头!25天蚂蚁集团IPO顺利过会

2020-09-19 19:15:35 作者: A股迎首家万

  9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公告,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蚂蚁计划在A+H同

  A股金融科技“压舱石”要来了。

  9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公告,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蚂蚁计划在A+H同步上市。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和中金公司。

  从8月25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受理到9月18日首发过会,其科创板过会用时不过25天。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在接受采访时预测,蚂蚁集团有望在下周获得科创板IPO注册,预计10月20日前后公司有望登陆资本市场。

  今年9月9日晚间,蚂蚁集团更新招股书显示,拟在A股和H股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市场预计,蚂蚁集团A+H股同步上市的募资额将刷新纪录达到300亿美元。注意到,已有券商机构给出最高2.5万亿元的目标市值。

  上市委提出两方面审核意见

  9月18日晚间,上交所披露的科创板上市委第77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蚂蚁集团科创板IPO过会。

  披露显示,在同意过会的同时,科创板上市委对蚂蚁集团提出两方面审核意见:

  首先发行人需说明与阿里巴巴集团、网商银行等重要关联方之间经常性关联交易的商业合理性及未来前景;未将杭州阿里巴巴认定为共同控股股东的依据和理由;就发行人与阿里巴巴集团、网商银行等重要关联方之间的经常性关联交易是否已制定合理合法的控制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