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代表”推特改名被嘲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21 09:45:45 作者: 台”驻美代表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最近在推特的简介上改为“台湾驻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引发关注。

  据悉,台当局在非“友邦”的驻外机构,通常以“代表处”或“办事处”等命名,萧美琴推特改名也被绿媒炒作为“台湾‘外交’的又一突破”。

  台"驻美代表"推特改名被嘲

  在事件不断发酵后,萧美琴在私人推特上表示,“Ambassador”(“大使”)不是美国官方目前所承认的称谓,她与美国政府机关互动的正式职衔还是“Representative,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中文是“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

  推文发出后,随即有岛内网友在评论区嘲讽称“只会自嗨”“不要脸”。

  面对嘲讽,萧美琴再次发文狡辩称“这也不是她个人自封自嗨。她在美国代表台湾,实际工作跟各国使馆没什么不同”。她还声称,“ambassador”不但是对她现有工作的形容词,事实上也已经成为许多美方各界友人称呼她的方式。

  以上就是【台"驻美代表"推特改名被嘲】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