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回应十亿赌约是怎么回事?稳赢?董明珠十亿赌约是什么?

2020-09-21 09:39:48 作者: 董明珠回应十

  2013年12月12日,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一同获奖。站在领奖台上,两人一言不合就立下了10亿赌约,赌的是五年后小米的营业额能否击败格力。

  到了2019年,小米和格力相继发布2018年财报之后,小米的营收并没有超越格力。在这场为期五年的赌约中,雷军败下阵来。

  9月17日,董明珠做客央视综艺频道《我的艺术清单》节目。谈及与雷军立下的10亿赌约,董明珠回应说:“我们任何时候都离不开传统制造业,装备对于国家的实体经济而言尤其重要,所以我认为他(雷军)是不可能赢的。”

  董明珠是我们这个时代企业女强人的标签符号,只要提起她,许多人脑海中可能就浮现出“铁娘子”、“霸王花”等名词。

  我想她能如此自信地认为雷军“不可能赢”,除了对于实体经济和传统制造业的那份笃定,还有其个人独特的管理理念作为背书。毋庸置疑,格力是一家非常成功的民族企业,在海内外享受不错的名声。格力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就,离不开女强人董明珠的管理。

  一、严格遵守制度

  也许有人会觉得,女性当领导,这家企业的管理应该更为人性化。但在格力恰恰相反,在董明珠看来,管理就是一种制度,人人都需要遵守,没有谁可以例外。

  在格力,董明珠推行的是军事化的管理风格,公司内部员工都明白一个道理:人行道和车行道是严格分开的。假如有员工在车行道上走路,很可能就会面临被开除的局面,毫无回旋的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