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也将遭美国卡脖子?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0-09-21 09:49:20 作者: 面板也将遭美

  芯片之后,面板也将遭美国卡脖子?具体是什么情况?

  “整体风险我们认为是可控的。”TCL华星高级副总裁赵军在9月初的一场媒体沟通会上,谈及中国面板行业是否存在被卡脖子的风险时说。

  芯片行业在关键技术上遭到美国卡脖子,继而引发了国内对国产面板行业的担忧,毕竟一块屏、一颗芯,是很多电子产品的标配。

  令赵军做出上述判断的,是中国大陆已成为全球液晶显示行业的核心。在中国大陆地区,到2021年建设完成的、能生产32英寸以上大尺寸液晶的高世代生产线,将达到21条,产线布局占到了全球约三分之二。从产能占比来看,2019年中国大陆占到全球的42%,今年将达到51%,明年则会继续攀升至63%。

  网友表示:

  很多大而不强,要重视技术开发!

  核心技术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以上就是【国产面板也将遭美国卡脖子?】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