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草坠江死亡案真相调查:为何罗秉乾强制猥亵侮辱罪罪名没有了?

2020-09-21 11:37:00 作者: 李心草坠江死

备受关注的李心草坠江死亡案今天上午在云南昆明依法公开宣判,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罗秉乾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判令罗秉乾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美莲经济损失人民币63257元。

一个正值花季年龄的女大学生坠江死亡,让人痛惜,而网上流传的李心草死亡前被人扇耳光、搂抱等视频,更是一度让这起案件疑云重重。四个青年人的一次聚会饮酒最终怎么会变成了一场溺亡悲剧?庭审过程中出示的大量证据完整还原了事件的真相,总台记者也对相关亲历者进行了独家采访。

从醉酒到坠江 发生了什么?

2019年9月9日凌晨两点零二分,昆明城区盘龙江江边的公共安全监控视频隐约记录下了江面上泛起的一朵水花,这是18岁的李心草生前所留下的最后一个印迹。

李心草,女,昆明某大学二年级学生,2000年11月出生,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人。2019年9月8日中午,李心草的室友任某燊约她及另外两名宿舍室友一起到昆明市区与朋友聚餐,另外两名室友因有事未能前往。

15时42分两人在恒隆广场与任某燊的初中校友罗秉乾和李某某昊会合。罗秉乾,1997年出生,他是这次聚会的发起者,也是这起过失致人死亡案件的被告人。

当天17点40分,李心草等四人先是来到了一家火锅店就餐,期间并没有饮酒。饭后,在罗秉乾的提议下,四人于19点41分、21点35分分别到两个酒吧里喝酒,先后共饮用了24瓶啤酒。

22点38分四人离开了酒吧,李心草和任某燊提出要赶回学校,他们步行至附近的地铁站购票进站。没想到的是,最后一班地铁就在他们眼前开走了,时间相差了13秒,他们更不会想到的是,这13秒竟会是一次致命的错过。

错过了最后一班地铁之后,李心草等四人决定找个酒吧继续喝酒。当晚23点03分,他们走进盘龙江边的热度酒吧,坐在了紧挨着门口的座位上,这里距离盘龙江只有十几米的距离。

四人点了一箱啤酒,罗秉乾又点了4杯烈性调制鸡尾酒。4个人先是每人喝完了一杯调制酒,然后开始继续喝啤酒。

记者:这四杯鸡尾酒都是用什么调制的?

酒吧服务员:伏特加、百利甜跟咖啡力娇酒。

记者:这三种酒多少度?

酒吧服务员:度数不清楚,其中只是伏特加度数最高。

视频显示李心草连续喝了5杯啤酒,23点59分34秒,她开始出现了明显醉酒迹象,突然倒在了坐在身边的罗秉乾的腿上。

被告人 罗秉乾:她倒在我腿上我是非常惊讶的,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让她靠了一会她又自己坐起来,然后我才去看她,那个时候我就感觉她可能真的是喝醉了,有点坐不稳了那种感觉。

三人将李心草扶起来,此时的李心草已经坐不稳了,趴在了桌子上。3分钟后,李心草起身去上卫生间,5分钟后返回。此时已是9月9日00点11分,李心草第二次倒在了罗秉乾的腿上。

被告人 罗秉乾:然后她又自己坐起来,还是处于非常烦躁的一种状态,感觉她越来越烦躁了。

00点14分,罗秉乾走出酒吧,随后李心草也起身跌跌撞撞地走出酒吧,任某燊和李某某昊也紧随其后跟了出去。

李某某昊:我一看我说我跟出去看一下情况吧,然后我就跟着她出去了,之后我们就在那个酒吧门口,就是有一棵树在那里蹲着,当时李心草可能是想吐吧,但是干呕了几下也没吐出来。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