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怎么了?集团股价创1995年以来新低什么原因?

2020-09-22 09:47:38 作者: 汇丰银行怎么

  据CNBC报道称,BuzzFeed等媒体周日引述银行业者提交给美国政府的机密文件称,在一段将近20年的期间内,几家跨国银行转移了大量据称为非法的资金,尽管这些资金的源头遭到示警。

  在美国,金融机构必须将存在可疑的交易报告给美国财政部下属的金融犯罪执法网(FinCen)。而根据法律要求,当FinCen认为相关交易有问题时,会要求银行暂停交易。

  多家海外媒体报道,有超过2100份由银行向FinCen提交的《可疑活动报告》对外泄露。这些流出的报告显示,尽管过去二十年内这些金融机构的内部合规部门认为一些交易存在可疑,但金融机构仍然协助执行了这些可疑交易。

  这些泄露的报告包含1999年至2017年之间被金融机构内部合规部门认为存在疑点的交易,涉及交易金额逾2万亿美元。获得这些流出报告的国际调查记 者联盟表示,这些泄露的报告只是金融机构提交给FinCen众多报告中的一小部分。在这些报告中,出现频率最多的五家银行分别是汇丰、渣打、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

  报告显示,这些银行经常为注册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等避税天堂的公司转移资金,并且不知晓这些账户的最终所有者是谁。外媒报道中还引述了部分报告所提到的交易,譬如摩根大通为有可能进行贪污行为的委内瑞拉、乌克兰及马来西亚的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服务,汇丰曾协助疑似庞氏骗局的资金交易,德意志银行则协助乌克兰亿万富豪相关资金进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