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起事故告诉你 疲劳驾驶多危险

2020-08-24 17:28:29 作者: 这起事故告诉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梦婷

8月19日,重庆市江北区五宝镇五箭路发生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皮卡车在下坡时侧翻掉进了路边的沟渠中,两名乘客也受了轻伤。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就是因为驾驶员杨某的疲劳驾驶——“夏困”。

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皮卡车左侧轮胎骑上了山体,右侧轮胎坠入排水沟中,车头机油泄了一地,受损严重,两名乘客受了轻伤。大清早在路况良好、车辆稀少的道路上发生这种交通事故,且驾驶员杨某又是一位有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现场查勘后事故的起因让民警感到有些奇怪。

民警首先想到的就是隔夜宿醉驾车,但驾驶员杨某称自己从不饮酒,且经酒精测试仪测试也排除了酒驾嫌疑。民警又猜测杨某可能是睡眠不够,但杨某又称自己前一天晚上11点左右便休息了。但在之后的交谈中,杨某透露到:“我虽然睡眠比较充足,但是早上起来还是犯困,发生事故时我基本上都快睡着了,而且这段时间我都觉得很困,睡再多都感觉都不够。”杨某还告诉民警,自己和车上的三名乘客都是从事高压线路维护检修工作,近期以来天天顶着高温天气爬山作业,非常辛苦。杨某的这种睡不够、精神欠佳的情况就是典型的疲劳驾驶——“夏困”。由于天气炎热,人们每天出汗太多,身体中的各种微量元素也随汗水大量流失,导致人体机能失调,极易产生困意。这也是夏季酷暑时节“困驾”高发的重要原因。

值此盛夏之际,交巡警在此提示各位驾驶员朋友:夏季是疲劳驾驶高发时期,酷暑时期驾车上路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一旦犯困务必要停车休息。平时要多饮水,大量出汗后要多饮用淡盐水以促进身体吸收,切实杜绝“困驾”。

江北台 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