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务院正式批复!绍兴综合保税区来了

2020-09-22 10:38:03 作者: 重磅!国务院

   9月21日,记者从绍兴市商务局获悉,国务院正式通过批复,同意设立绍兴综合保税区。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根据现行有关政策,海关对综合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境外货物入区保税或免税,货物出区进入境内区外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境内区外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绍兴综合保税区以创建“长三角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为目标,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保税物流(跨境电商)、保税服务(研发测试)等现代产业,引进和培育国际化、信息化、高端化的产业集群,在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国家战略中,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的新时代综合保税区。

  据悉,绍兴综合保税区落户于越城区(绍兴滨海新区),规划总面积2581亩(1.72平方公里)。目前拟入区16个项目,将突出集成电路制造、跨境电商两大特色,总投资199.64亿元。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王佳 通讯员 周磊晶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