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省份明确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 各省标准如何?

2020-09-22 11:51:16 作者: 20省份明确

  日前,上海市总工会发文明确,2020年度一次性增加工会经费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额度,标准不超过500元/人。据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有20省份明确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

  20省份明确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按慰问品标准上限,广东以“年度总额一般不超过人均2500元”居全国前列。不过,广东要求,基层工会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的全年支出金额的比例最高不超过当年本级工会经费预算支出的40%,或者选择控制在基层工会留成经费的50%以内。湖南、陕西、甘肃、山东、青海5省份节日慰问品标准上限也相对较高。

  另外,除上海外,内蒙古、湖北、陕西、福建、山东等省份近年不同程度上调了节日慰问品上限标准,其中陕西于2019年1月,将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向全体会员发放慰问品的标准上限提高700元至每人每年不超过2200元。

  以上就是【20省份明确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