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出土27具千年古棺,至少被埋葬2500年,棺材上绘有神秘图案

2020-09-22 15:45:56 作者: 埃及新出土2

当地时间9月20日,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宣布在塞加拉地区一墓地新挖掘出14具石棺,这些棺材和上周在该地出土的13具木棺一样,至少被埋葬2500年,且棺材上的彩绘仍保存完好。专家称,此次发现是同类研究中最大的发现之一。

视频截图

广阔的塞加拉地区位于著名的吉萨金字塔以南约16公里处,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遗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许多贵族的墓地就位于此,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孟菲斯古城的一部分。

旅游和文物部的声明说,这些木棺是在一个11米深的墓穴中出土的,同时考古队还在该墓穴中发掘出3个密封的壁龛。初步研究显示,这些木棺出土时仍然处于完全密封的状态,表明自下葬后再未被打开。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表示,这是继2019年卢克索单个墓穴中出土30具木棺后,再次在单个墓穴中出土数量如此众多的木棺。

原标题:埃及新出土27具千年古棺 2500年前下葬 色彩依旧鲜艳

 

 

来源:综合? 人民日报-海外版 界面新闻

流程编辑:TF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