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280亿美元登月计划:NASA计划2024年送首位女性上月球

2020-09-23 13:46:04 作者: NASA28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公布了阿尔特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最新进展,该计划预计投入280亿美元,将在2024年把一位女性宇航员和一位男性宇航员送上月球。

  阿尔特弥斯登月计划也是自1972年“阿波罗”登月任务结束以来的首次,人类将重返月球。届时,这位女性宇航员将成为全球首个登陆月球的女性。

  在过去的18个月里,NASA一直在为此努力,计划再次将人类送上月球。

  NASA局长吉姆·布莱登斯汀说,宇航员正在“重返月球”,“以寻求科学探索、经济利益和对新一代探险家的激励”。

  根据计划,宇航员将使用NASA强大的新型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和“猎户座”(Orion)宇宙飞船到达月球表面。

  “猎户座”宇宙飞船目前已经完成,而核心级及四个发动机正在进行最后一系列的测试,最终将在今年秋天进行一次点火测试。

  随后,NASA将进行两次绕月飞行测试,一次是在2021年进行无人飞行,第二次是在2023年进行一次载人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