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陈婷又来作妖,“五口之家”再次面临挑战

2020-09-05 00:30:25 作者: 《以家人之名

在追着《以家人之名》的观众们对于陈婷都是恨得牙痒痒的,甚至有网友盼着陈婷赶快“下线”,但编剧不干啊,这不,又让她出来作妖了。

个人感觉陈婷对于儿子凌霄是自私到了骨子里。在儿子小时候渴望母爱时,陈婷非但没给,还把自己的错误转嫁到儿子身上,让儿子始终生活在“害死妹妹”的阴影里。后来干脆一走了之,丢下儿子,重新寻找自己的幸福去了。

后来陈婷出了车祸,丈夫也在车祸中去世了,自己又瘫痪在床。这个时候,却想到了当初抛弃的儿子凌霄,用道德绑架把凌霄困在新加坡9年。并且在凌霄尽心尽力照顾陈婷的这9年中,陈婷一边理所当然地受着凌霄的照顾,一边又始终不断在精神上给凌霄压力,迫使凌霄9年来从没回去见过李尖尖和自己亲生父亲。

凌霄在陈婷的精神压迫下,一个人独自承受,日积月累也有了精神上的疾病,常年失眠。即使回国了,只要一有陈婷的消息,晚上就会出现幻听,一直觉得陈婷在叫他,问他是不是不要妈妈跟妹妹了。看着这样的凌霄,真的很令人心疼。但作为母亲的陈婷却毫不在乎儿子凌霄的感受,始终活在自私的我行我素里。

现在,知道新加坡困不住凌霄后,陈婷带着女儿小橙子来到了厦门。看着她笑容灿烂,对谁都礼貌亲切,李海潮和李尖尖以为她变好了,但了解她的前夫凌和平和儿子凌霄却都不那么认为。也的确,陈婷嘴上说着不想给凌霄添麻烦,却不提自己就是凌霄最大的麻烦!而她这次回来表面打着给凌霄庆祝生日的旗帜,但实际上是来宣誓主权抢儿子的!

凌霄很了解陈婷,他知道陈婷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他,对于陈婷来说,凌霄是自己的依靠。所以在尖尖抱怨不喜欢孩子的人为什么还要生孩子的时候,凌霄深有体会地说:“大人不喜欢孩子,但有用,用来寄托希望,用来传宗接代,或用来养老。”陈婷回来了,凌霄的噩梦也回来了。他的幻听又出现了,幸好善解人意的李尖尖陪伴着他,哄他入睡。

这次陈婷带着小橙子一声不响回国,闯入凌霄的生活,还擅作主张来到凌霄工作的地方,对凌霄的同事们大献殷勤,显示自己“慈母”的人设,故意忽略凌霄对她这种做法的不满,看着她那种“笑里藏刀”的表情,真替凌霄捏把汗。

在凌霄的生日的时候,陈婷让小橙子到子秋店里去拿蛋糕,并强调一定要给钱,因为子秋是“开门做生意的”。这样的行为就是要跟李家人撇清关系,划清界限,也想抹杀凌霄这么多年跟李家的亲情。

生日宴上,陈婷主动好意给李海潮敬酒,感谢他多年来对凌霄的照顾,不知道内情的李爸还乐呵呵地表示不用客气,自己是把凌霄当亲儿子看待的。谁知陈婷立马接话:“当自己亲儿子,并不是真的亲儿子。”这样的话让李爸很下不来台,凌霄和凌和平脸色也立马变了。

看来,接下来凌和平不会再对陈婷那么宽容了,因为她回来威胁到了他们“五口之家”的幸福生活,更重要的是影响了凌霄的情绪,要知道凌霄还是个“最好去看精神科”病人。

期待凌爸的崛起,为了维护“五口之家”的和平,战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