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后再启程!“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2020-08-26 10:34:20 作者: 收获后再启程

近日,各地高考生,已陆续查到分数,并静候录取通知书的到来。除了有的“淡定型”的学霸,还有让人竖起大拇指的励志少年。


学霸的世界之我不懂系列

01





8月19日山东德州的高考生矫欣宇,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现场,她表情淡定。但是接下来的这番话。让网友坐不住了。“考砸了,只考了659分”。矫欣宇说她的目标是考上北京大学。“但是考砸了,没有上成”。



说起高考的遗憾,矫欣宇表示各科的发挥都不太好。“只考了659分”成绩出来时,矫欣宇本已准备复读,但没想到被清华大学提前批次,艺术史论专业录取。矫欣宇展示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向学弟学妹送去了备考祝福。“人难我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加油!”网友表示:学霸的世界我不懂。


双胞胎学霸同分考上清华,还是同专业


祝尔乐、祝尔康这对双胞胎兄弟来自广西柳州今年他俩以同样的分数,一起被清华大学录取!?

祝尔康(右一)祝尔乐(左一)和母亲


兄弟俩小学初中都在同所学校,因不想被人拿来比较,两人高中刻意选择了不同学校,哥哥祝尔康就读于柳州市铁一中,弟弟祝尔乐就读柳州市高级中学。虽然学校不一样,但是兄弟俩高考分数却完全一样,都是687分。

视频来源:见水印


当时两人在同一台电脑先后查分结果发现分数那一栏没有变化,直呼神奇。兄弟俩说平时两人就很有默契考完试答案经常一样,“有时候错的题都是一样的”,打篮球的时候,可以不看人就传球给对方。


据悉两人一同通过强基计划,被清华大学录取。还都是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兄弟俩表示,上同所大学可以互相照顾,但也希望能有独立生活。


网友:神奇的复制粘贴!


还有学霸邀班主任一起拆封清华录取通知书。贵州兴义市第八中学的一位女生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于是她邀请班主任和她一起拆封,过程中,两人脸上都笑开了花,一旁的老师拍下了这一幕。


视频来源:见水印


艰难前行,永不放弃

02




我想带着奶奶一起上大学


在江西都昌,女孩刘媛出生后父母离异,当时57岁的奶奶靠当环卫工独自将刘媛养大,祖孙两人相依为命。今年高考,18岁的刘媛取得625分(理科)的优异成绩,刘媛选择填报湖南大学:“如果我有幸被录取上大学了,奶奶就要回农村老家,那里条件不好,奶奶身体又不好,我想带着奶奶一起去上大学的城市”


?姐弟俩双双考上哈工大,父亲激动落泪


8月20日,黑龙江克山县李双、李可心姐弟俩双双考上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为贫困家庭,父亲母亲都患有疾病,为了供这姐弟俩读书,常年拖着病体干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