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这个酷酷的爆红网络的少年,你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2020-09-05 00:24:11 作者: 易烊千玺:这

最开始认识到易烊千玺,是在多年以前,那会TFBoys刚出道,一首《青春修炼手册》红遍中国上下。给我的感觉三个长得差不多的小男孩,被运作的偶像经济,并没有过多关注。真正让我区分易烊千玺、王源、王俊凯三个人的是微博。

偶然闲暇时刷微博的时候,偶然看到易烊千玺发的一条微博,具体是什么让我进入他的主页了解,甚至关注,已经记不清了,似乎是他说的话吸引了我,还有长相,有些类似我的亲弟弟。

后面时不时会刷到易烊千玺的最新动态,最关键的是人家越来越火,出现在榜单上、电视上、电影上,而且随着慢慢长大,似乎越来越帅气了。当然这些都不是吸引我的关键因素,我不是那种注重外表的狂热追星族,喜欢一个公众人物,就只是默默关注罢,从中汲取感染我的东西。

比如,易烊千玺话少却是有思想的一个人,年纪轻轻却有难得的沉着、淡定,礼貌待人不狂妄,还有一身的才华:字写的好、舞跳得可以,唱歌也还行。舞我是不会欣赏,但业内都认可肯定不错,他写的字真是可以,有股文人气质。

近日电影《少年的你》热映中,是易烊千玺主演的一个口碑不错的电影(豆瓣评分8.5),这个超级IP相关话题刷爆了各大媒体平台。我自然而然也被种草,刷了很多相关视频,然后也自己网上搜索了一些视频资料,深入了解n寻找答案:到底是什么造就了他的成功或是自主成长。

好像我有一些答案。首先,他是个懂得也很会思考的人。从事偶像或是演员这个职业,忙碌是家常便饭,有人采访他如何应对这样高频率的工作或生活,他的解决方法是经常“放空自己,放空大脑,让很多复杂的事情自己理清思路“。思考,千玺无时不刻不在思考,试着理解他遇到的一切人和事,并且自始自终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想要的是什么。

“小时候想的是长大了可能会做着月入三四千的稳定工作,从没想过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以前他们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更多的选择,现在不一样了,我可以选择。我会做一些喜欢做的,感觉自如的事情。“

然后就是原生家庭的因素,通过他的描述和行为方式,可以看得出来他来自一个要求很严格很严谨的家庭。在千玺18岁生日会上,他的爸爸妈妈都有送上祝福语,其中一些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时刻谨记两点,一是做人做事,永远不要去比较,因为,只要你产生这个念头,你就已经输了;二是,永远不能把自己太当一回事,更不能把别人不当一回事。

易烊千玺和他的家人都是非常聪明的那一类人,就是自己有本事,但一点都不狂妄,很谦虚严谨地对待别人,对待生活,对待世界,同时也很感恩拥有的一切,尽自己所能把人生活出精彩,就算后面飞累了也有自己的归属,心灵的归属一直都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退休后的日常是怎样的?

易烊千玺:日常就回山里,种田,然后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