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永远铭记!泾河新城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2020-09-03 19:09:04 作者: 这一天,永远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胜利,9月2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号召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激发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们的爱国热情。

在红色会客厅,泾河新城举办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有讴歌抗战、缅怀先烈诗文朗诵,有红色歌曲独唱和大合唱,还有抗战老英雄宁西珍外孙女现场为大家讲述老英雄的抗战事迹……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真切地了解了抗战历史。主题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红色会客厅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不忘初心。

“心情很激动,也很振奋。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激发了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热情。时值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来缅怀先烈、纪念抗战胜利、致敬抗战英雄”一位参加活动的辖区党员动情地说。

在崇文佳苑小区,泾河新城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一起观看了抗战影片,一帧帧难忘的镜头、一段段真实的影像迅速将大家拉回到了那个抗战烽火燃遍全国、无数热血青年奋赴国难的年代,让大家了解到了一位位曾经闻所未闻的英雄儿女,更感受到了青年党员在革命中的先锋作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铭记历史,不忘使命,勇挑时代担当,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通讯员:刘若尧 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