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我给孩子的早餐,高蛋白有营养,十分钟就搞定

2020-09-03 18:58:58 作者: 开学季,我给

哪怕只有一个人吃饭,也要做到精致得体,美食、不仅仅是为了果腹,更是对生活的一种品味和追求,用心去过好生活,把爱与美食刻在灵魂里,这世上,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请善待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开学季,妈妈们又要忙起来了,孩子升了初中,竟然7点20就要到校,刚刚得知这个时间的时候我简直欲哭无泪,孩子升入高年级后,学习的压力陡然增大,而早餐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一定要保证孩子足够的营养摄入,千万别胡乱煮碗粥,两个白馒头就把孩子打发了,开学第一课上,张文宏医生也强调了,孩子的早餐,一定要保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那么高蛋白应该怎么吃呢?

毫无疑问,我们传统的粥,馒头除了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快速填饱肚子以外,是没有什么营养的,要想保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一定要多吃鸡蛋多吃肉,同时要搭配新鲜的蔬菜水果,有些朋友会讲,我也想孩子吃得好啊,可是,要是想像模像样的折腾一餐丰盛的早餐,除去洗漱的时间和路上的时间,那不是要五点钟就起来做早餐,也太不值得了吧?

开学前一晚,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准备起早餐来手忙脚乱,但是两天之后我就快速进入了状态,我们要和孩子共同进步不是?今天的早餐,保守点来说,十分钟就能搞定,您看看,参照一下,也欢迎提出各种意见。

早餐:面包鸡蛋三明治,牛奶,纯肉香肠,油条,红心猕猴桃。

虽然很简单,但是我觉得比吃简单的清粥小菜有营养多了。

三明治我是用的老面包做的,平时的面包我会自己做,前两天因为还没有进入开学的状态,我从超市里买了桃李的老面包,你别说,这桃李面包的味道还真是挺正的,价格又便宜,把面包切成片状,中间不要完全切断,用三明治机煎两个方形的荷包蛋,夹到面包里,然后铺上黄瓜片,挤上番茄酱,简单开胃的三明治就做好了。

牛奶是高蛋白的食物,每天建议都要给孩子喝两罐,牌子也不要太单一,经常换着牌子喝,咱小老百姓心里比较放心点,我从不固定去买同一个牌子的牛奶。

香肠可以自己做,但是太麻烦,我在山姆的实体店里买的纯肉的香肠,这种香肠里没有添加淀粉,是纯肉做成的,价格自然比超市里的淀粉肠要贵很多,不过挺值得的,吃起来也方便,提前一个晚上把香肠放冰箱冷藏室里,早上用空气炸锅炸几分钟就熟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夹三明治或者馒头里吃。

油条是昨天买的,早上随便在油锅里煎一两分钟就搞定了,这个是临时决定加的,不喜欢的朋友别喷哈!我家不经常吃油条,偶尔也想尝尝不同的味道。

红心猕猴桃现在正当季,吃起来简直太甜了,猕猴桃里面的颜色有三种,其中红心的猕猴桃甜度最高,其次是绿色和黄色,大家可以根据对甜度的接受程度去选择,我们家孩子喜欢吃甜的,猕猴桃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也被冠以“维C之冠”的美誉,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些。

图文均为妖妖原创美食课堂原创作品,并已签约维权,以盈利为目的的抄袭,搬运必追究到底!喜欢我们的文章的读者,欢迎您关注我们,点赞,收藏,转发给更多的朋友学习,您的关注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我们将保持每天至少更新一道食谱,欢迎您在留言区与我们多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