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小男孩报警,原因竟然是父亲在其房间装了监控

2020-09-03 18:49:36 作者: 14岁小男孩

14岁小男孩报警称父亲在房间安装监控侵犯其隐私,你们觉得他有错吗?

今天刷微博刷到这个的时候,很有感触。

首先,在这个信息时代,家里有孩子的,可能小学生或者初中生有手机都正常,作为家长,每天没日没夜在外打拼,很少能天天陪在孩子身边,难免怕他们沉迷于手机游戏,成绩下滑。这个时候,父母就会想各种办法来督促孩子学习,平价的监控摄像头就成了大多数父母眼里最棒的工具。

但是在孩子的眼里,父母这种行为让他们很“不习惯”。不习惯每天被父母像对待“犯人”一样监视自己,不习惯课业压力下忙里偷闲的时光从此一去不复返,不习惯顶着更大的压力学习和成长。

之前兼职辅导班老师的时候,看着一个个小学生,没有一个书包小于10斤的,可见他们现在课业压力有多大,除此之外他们还要上各种辅导班,初中生更不用多说。这个时候再去监视他们,多多少少会带给他们压力,让他们觉得从此没有隐私,除了学习还是学习。

站在父母的角度,现在经济条件远超于20年前自己的时代,当然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多方面发展,可是在没有太多时间陪伴他们学习和成长的情况下,怎么更好的督促孩子就是最大的问题。每天除了担心怎么赚钱,让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还害怕孩子被手机耽误了,难免选择方法的时候会忽略孩子的感受。

不禁想到以后自己有孩子了,要怎么平衡这两个问题,怎么在孩子可接受范围内,更好的督促他学习和成长?如果你们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