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名美国黑人加盟商起诉麦当劳种族歧视

2020-09-03 18:41:25 作者: 52名美国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52名麦当劳前黑人特许经营商于本周一提起诉讼,指控麦当劳向白人经营商提供更好的财务支持和更有利的营业地点,系统性地歧视黑人经营商。

诉状称,麦当劳“系统性地将引导原告接受需要更多安全保障、销售额较低的地方,并误导他们麦当劳餐厅的盈利能力。”

周二,麦当劳在一份回应诉讼的声明中表示:“这些指控与我们作为一个组织、作为全球社区和小企业主的合作伙伴所主张的一切背道而驰。”“我们坚决否认这些指控,这些特许经营商无法成功。我们相信事实将表明我们对麦当劳体系的多样性和平等机会的承诺,包括我们的加盟商,供应商和员工。”

在周二上午发给麦当劳美国员工、供应商和加盟商的一段视频中,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肯普辛斯基对诉讼做出了回应。他表示:“我们不赞同这起诉讼中的指控,我们打算对此进行强有力的辩护。”但他指出,该公司可以进一步提高特许经营业务的多样性。

美国约95%的麦当劳门店都是特许经营商经营的。麦当劳表示,虽然它可能会推荐地点,但经营商最终会自己做出决定。特许经营商可以获得每个地点的信息。

该诉讼还称,麦当劳要求黑人特许经营商在比白人特许经营者更短的时间内翻修或重建他们的餐厅,并提供更少的财政支持。诉讼中引用了来自麦当劳和全美黑人麦当劳经营商协会的数据,称黑人特许经营者的数量已经从1998年的近400家下降到今天的不足200家。前黑人特许经营商们表示,2011年至2016年,他们的年平均销售额为200万美元,比美国麦当劳所有者的全国平均销售额低70万美元。有许多人表示,在过去四年里他们的企业倒闭了。麦当劳表示,它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如何提供财务支持,不会对黑人特许经营商提供不同的财务条款。它还说,多年来,所有种族的特许经营商都已退出该体系,黑人特许经营商的代表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不变。

根据诉讼,所谓的歧视扩大了黑人和白人特许经营商之间的现金流差距。在诉讼中提到的大约200家门店中,每家平均遭受了400万至500万美元的赔偿损失。

麦当劳表示,由黑人特许经营商经营的餐厅的现金流一直在改善,并补充说,公司致力于与特许经营商合作进行改善。

麦当劳此前也多次卷入种族歧视丑闻。今年1月,麦当劳的两名黑人高管对麦当劳提起诉讼,称公司对他们进行了种族歧视。麦当劳已经要求驳回今年1月的诉讼,该诉讼仍在审理中。据环球网报道,2014年5月,美国弗吉尼亚南部由Soweva公司运作的几家麦当劳餐厅在招聘几名白人员工后,约15名非裔美籍员工被解聘。同年1月,麦当劳被一位韩国顾客起诉种族歧视,并索赔1000万美元。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来源: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