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摆大葱迎接学生走红,孩子进校前摸一摸,寓意聪明伶俐

2020-09-03 09:41:41 作者: 幼儿园摆大葱

2020年秋季准时迎来开学季。这两天,河南洛阳高新区新华幼儿园的孩子们独特的报到方式,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为了讨个吉利,幼儿园的老师专门提前准备了手鼓、苹果、橘子和大葱,摆在门口迎接孩子们走进校园。敲一下手鼓寓意一鼓作气;摸一摸苹果象征着平平安安;最有意思的就是一捆大葱,象征着聪明伶俐。当然,无论是哪种物品,触摸之前和触摸之后必须要双手消毒。

当天上午七点多,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学校,幼儿园的老师们穿着统一的服装,站在门口迎接学生们到来。测量体温、消毒之后,孩子们便进入最有趣的报到环节。桌子上整齐摆放的手鼓、苹果、橘子和大葱,给每个人带来了强烈的新鲜感。

敲一下手鼓,寓意着一鼓作气。“真没想到,学校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这么温暖的小仪式,当时心里暖暖的。”看到如此有趣的场景,很多家长不仅露出了笑容,而且心里特别感动。

摸一摸大葱,寓意孩子聪明伶俐。

“园里一共有200多个孩子开学,有新生也有老生。说真的,过了一个暑假,老师们都很想念自己的学生,所以,大家就希望能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迎接孩子。”据幼儿园一名老师介绍,为此,在开学的前一天,学校专门有老师跑到农贸市场逛街,精挑细选购买了一些能够象征吉利和祝福的水果、蔬菜。

由于刚进学校门口的时候一直被有趣的场景吸引,这名刚上幼儿园的宝贝,刚开始一直都没有哭。不过,走进校园后,突然发现要离开爸爸妈妈,她还是控制不住泪水,在教室里大哭起来。

目不转睛地看着孩子走进幼儿园,很多家长仍不放心,隔着围栏朝校园里望了很久。(摄影:陈杰)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