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 卓越”调研团走进大学生家中进行走访调研

2020-08-05 04:24:02 作者: “求实 卓越

8月3日,“求是卓越”调研团成员解晓璇对其住所及附近几个村庄的大学生家庭进行线下调研。此次调研围绕“网络热点事件对大学生社会心态影响及对策”这一主题进行。本次线下调研走访大学生家庭12户,收集有效调查问卷12份。

村庄人口数量较少,分布较为分散,团队成员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后,最终确定了12户大学生家庭,并于8月3日开始线下走访调研。填完问卷之余,调研团成员和被走访的大学生进行了深入访谈,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对网络热点事件的看法与态度。

在走访调查过程中,许多被调查者都表示当下的网络环境的确存在一定问题,但相比之前来说已经有了很大改善,比如垃圾广告减少,非法网站的消失等都是能够亲身感受到的。也有同学表示,当下网络大环境是积极向上的,但是个别平台却存在舆论上的错误引导和内容上的空虚劣质。

解晓璇针对某些热点舆论事件询问同学看法,大部分同学都能够理智客观的看待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及事后处理。但是也刻意提到了一些网上“带节奏”“跟风”等现象,这种现象容易造成是非意识较弱的未成年人等人群的错误舆论导向。许多同学表示,大部分网民还是能够站在正确的地位上理智客观地看待问题,这种环境也有利于网络的进一步积极向上的发展。(作者:解晓璇 戴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