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崩溃!老大娘被无良司机“甩”在高速服务区

2020-08-05 04:23:42 作者: 情绪崩溃!老

(河南商报&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8月3日,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民警救助一位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行走的老太太。老人家是被无良司机甩客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后误入高速公路主线。

3日上午10时,河南高速交警五支队民警李成、辅警侯帅帅巡逻到连霍高速518公里处,发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大娘正逆行走在快车道中间,边走边张望,一副急切又茫然无措的状态,过往车辆纷纷躲避,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老大娘会有生命危险。

民警立刻拉响警报,将警车停到应急车道。侯帅帅负责指挥过往车辆避让,李成则不顾危险,跨越车道将老人带到警车上。经询问得知,老人是外地来开封准备到寺庙进香的香客。乘坐大巴车前往开封,司机让他从开封服务区下车,通过服务区旁边的小路走下高速公路,再坐公交车到寺庙。老人在服务区找不到司机说的小路,就跑到高速公路上寻找。看到过往车辆呼啸而过,吓得手足无措,多亏遇到了巡逻民警。老人说着说着又后怕又无奈,竟然哭了起来。民警安抚好老人情绪,开警车将她送到高速路口的11路公交站牌,看到老人上车才离开。

高速交警提醒:乘坐公共汽车时,请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乘车。司机有义务将乘客送下高速公路,在服务区甩客造成后果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